歡迎來到zoeの企鵝世界

㊣恠莪傢看の人

2010年10月19日星期二

金宝建于1888年

中午拿着手机穿过每条大街小巷,

去拍摄金宝镇上旧的建筑物,其中包括街道,小食档,店铺

,及楼房。(I am Kampar People) 的朋友,有很多都是以前住在金宝长大的,但是目前不在金

宝,他们想看的是以前去过的地方,看看金宝有什么变化,

同时向回忆起当年童年时在金宝的时刻,而不是想看那些陈

年的旧照片,所以我就一步一步的跑完整个金宝镇,把还能

留下来的记忆,都给大家留下来了,整个拍摄过程足足用了

四个小时完成。

在这里,我没有把古庙,圣严庙等百年古迹拍摄在内,因为


这些都已经被翻新过了,再没有任何拍摄的价值了,相反的

,听说很多旧的建筑物很快要被拆了,如果能捕捉这些被拆

前的时刻,那才值得收藏。

金宝 确确实实是个被遗忘之都,曾经很多在金宝出生的子女,为


了活口生计搬到外头去住,一去就是几十年了。还有一些住

在金宝的子女,却一直想要往外跑,不想留在这个小小的市

镇上。

我很少拍金宝的旧照片,这是因为金宝时常被人认为是个又


穷又旧的地方,一个永远发展不起来的地方,不但被外地的

人看不起,就连很多土生土长的子女也有这种观念,很惭愧

,我本人就有很多朋友是这么答我的。这也难怪他们,其实

越旧才是越值钱的地方,在中国,很多很旧城镇,都会保留

起来,把旧的建筑物维修,保持原来的形状,更会把这些建

筑物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金宝建于1888年,都有百多年历史


了,很多建筑物都已经“超龄” 了,但是大马维修旧建筑物的技术还没到家,只能把这些遗

址拆了重建。

金宝曾被列为国家文化遗产之一,要是不能保留这些遗址,


很快的,金宝将会被淘汰为国家的文化遗产了。

相反的,要是能将金宝发展成大马数一数二的旅游胜地,把


这些旧的建筑物的风格及特色保留,到时我相信,这肯定会

让每个金宝人脸上沾光!金宝人就再不会看不起自己家乡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